北极圈真冷

【哒宰乙女】《玛丽苏也能谈恋爱》(完)

     这篇ooc自嗨同人总算告一段落(完全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

     非典型完美女主,思维有亿点点跳跃(其实就是傻了点)

     复健期间,不喜轻喷

     提前解释一下,是哒宰和女主两个人同样满好感设定 

     把哒宰写崩了真滴难受



 05.


       这次的任务其实很简单,大概就是我负责引鱼,等对方组织头目放松警惕时就交给无敌的双黑。


        所以为什么!明明超额完成了来着。


        看着现在给我摆脸子的太宰治我很是不解,我在心里盘算着我都干了什么。


       莫非是将鱼引到公路上的套路太明显?但后面我计算角度坠崖很好地打消了对方的警惕心啊......所以问题是出在这里吗?我有些怀疑地看向正在打游戏的太宰。


       不会吧,没想到这么古早的剧情竟然会被我碰到,又或许说是玛丽苏的影响?

     

       “诶,这是很难打出来的加古拉斯呢,真厉害呢,太宰君。”我凑了过去。


       太宰治理都没有理我,他直接切了一款游戏。咦惹,是我最讨厌的赛车游戏。

  

       我有些不爽地皱了皱鼻子,闻到了一股腥味。该换衣服了,我这么想着,然后突然灵光一现,跑出太宰办公室。


        “嘁。”办公室内又只剩下游戏的声音。



        换完衣服的我一路上哼着小曲,太宰刚刚不理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身上太臭了吧。


        虽然有点不爽但现在的得赶紧把人家哄好了呢。

        那可是独一无二的太宰啊。


       我推开他办公室的门,假装没有注意到周围的人看就义英雄的目光。


       “哟,太宰,你没生气了吧!”我笑嘻嘻地看着太宰。真是不敢相信呢,一年前太宰还是一只刺猬,现在在我眼里就像一只猫猫。


        太宰依旧施行他的冷暴力战术,但是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把我给吓到呢!笑死,爷可是身经百战的人啊,虽然听起来有一点心酸。

   

       第一步,舔狗讨好战略。

       我从那个神奇的外套中掏出了一堆绷带,这可是我逛街的时候特意买的防水透气,实用性极强的绷带。

       没有反应,没关系,我直接打开太宰办公椅后的暗格,直接将里面用绷带填满。

       嗯,太宰刚刚那个两像素的笑被我看到了,再接再厉。

       我接着太宰没批完的文件看着,十分熟练地将需要他过目的放在他左手边,顺便放了一盒打开的蟹肉罐头和一杯适温加奶加糖的咖啡。

       

       在快速批完文件之后,我马上开始了第二步计划——直球攻击。

        之前每次进行到这一步时,我总会出岔子,虽然最后总是会以奇怪的方式和好,但这次不一样了,想到家里厚厚一摞《如何高情商说话》《三句话,让上司原谅我》以及《上司攻略手记》等一系列书籍,我自信满满的开口。


       “啊,太宰,今晚夜色真美~”我如吟游诗人一般半靠在桌子上。

        太宰端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淡淡开口:“现在只是傍晚。”

        看都没有看我一眼,但是说话了就说明有戏!


       我紧接着一个滑铲,半跪在太宰面前,我朝他伸出手:“啊,不知这位帅气的先生愿不愿意晚上陪我......”虽然说我忘词了,但是这不还有特效嘛,我的玛丽苏异能瞬间开启,我的身后冒出了无数花花,周围的气氛变得十分......搞笑,没错,是搞笑。

        你能想象一个女生的背后是充满玫瑰的背景板然后对象是满脸黑线的少年吗?而且整体环境除了我那一块基本上都是昏暗的啊。

       

        我不能想象,但我能做到;太宰不能想象,但他能看到。


        在一个柔软的触觉后,旖旎的气氛没了,太宰将手搭在我的手上,我的心中有些悸动。我仰望着他,他明明在笑,但却不似在笑,他的眼神有些冰冷,带着我看不懂的色彩。

       在太宰那阴郁的目光注视之下,我许久之前的想法有些破土而出,我好想了解他,想靠近他。


       将我的思绪拉回来的是太宰的一个脑崩,恍惚间我看见他的嘴角弯起。

       “别想了,笨蛋。”他转身摊在沙发上,拿起了游戏机,“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批下文件。”


        他是在发自内心地笑吗?我捂着脑袋偷偷瞄他。太宰玩游戏的手顿了一下,我立马被吓得继续批文件。



06.


        我想知道他的过往,想清楚为什么他会那么孤独。有时候我也会想,像太宰那样的天才眼中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可谁又说的清?


        或许我现在所有的想法都只不过是一厢情愿,不对,应该就是一厢情愿。

       与太宰相处了一年,就算天天待在一块插科打诨,我却从不敢说我了解他,我只敢默默地做一些像把他从河中捞起或为他买游戏机这样的小事。

        但是今天,他会因为我不爱惜自己生气。


        我翻了个身,啊,一点都睡不着。

        明天去问问他吧,明天去问问他吧。我这么想着,竟就这么进入了梦乡。


        “相信我。”

        “你就是你,你很强,你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

        

       看不见,看不见。每当要睁眼,我的眼睛便如被针扎一般疼。我听见了太宰的声音,我的记忆也随着这模糊不清的话语被一点一石地唤醒。

        哎,这不是太宰拐我打工时说的话吗?

        然后,混着战后的血腥味和尘土味,太宰治背着光朝我伸出手:“怎么样,要不要和森先生这个老变态一起去保护横滨?”他笑了,笑得是那么明媚且充满少年气。


        我猛的睁开了眼。

        好家伙,这回是彻底睡不着了。我望着窗外还只是蒙蒙亮的天,叹了口气。


       还没从梦中清醒过来,我忍不住回忆那天所发生的事。在跑路过程中无意间碰上了一起绑架炸弹案,助人为乐之后却发现事情不对。那劫匪竟然在另一处还放置了炸弹,威力极强,可以炸飞一栋楼的那种,作为人质的还有森氏会社合作伙伴的女儿。

       最终事件还是圆满结束了,但是如果没有太宰的话,我可能死在那里也说不定。


       啊,过去一年了呢。

       让我心动的不是在战场的渲染下升起的暧昧气氛,而是那位对我无比的信任。

      要说信任,那很多人都会信任我,但是那是太宰啊,唯一一个我触碰不会听见心声的太宰啊。

       你能明白吗?


      “太宰!早上好啊。”我打开办公室门,朝里面探。

       太宰正少见地工作,闻言抬头说了句:“早。”

       

       然后又是一阵工作,晚上我要出外勤,出于补偿心理我让太宰去休息(虽然他本来就没怎么工作)。

       没有想到意外又那么莫名其妙地来了,我受伤了。


       一个没什么难度的任务却有罕见的精神系异能者插手,怎么看怎么奇怪。

      眼看旁边的员工要自杀,我想“这么简单的任务有人伤亡太宰会失望的吧”,抱着这样的心理我冲了上去。

       “要死也不要自杀啊,混蛋。”我用物理攻击让对方清醒。

        

        突然,腹部承受猛烈冲击力让我直接跪下,膝盖与地面带来的碰撞以外难闻的铁锈味让我难以忍受。

        我被狙击了,而且是事先计算好了角度。如果不是我顶上了这个任务,受伤的就是太宰了。想到这,我不免有些怒意。

 

        我从地上撑起,对着狙击的方向一字一顿地说:“祈祷吧,你们最好跑快点。”

        对方肯定还在透过目镜看我,这是我百分之一百肯定的。毕竟这是一场针对,针对太宰,针对Mafia。这是很明显的挑衅行为,讲真,我真的很生气。

        

        周围的属下有一个人战战兢兢地站了出来,他有些哆嗦地说:“大人,先取个弹......”

        我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他却如见到了什么洪水猛兽,马上闭嘴了。

        我:?

       “快进行处理啊,你们是傻瓜吗?”



07.

  

       最后,我拖着伤残的身体顺藤摸瓜剿灭了一个进行粉末交易的组织。

       想必是看不惯港口黑手党禁止du品交易,故出此下策。对方的头目我留下来交给审讯部了。                背后真凶肯定另有其人,但这是红叶姐以及太宰的任务的了。

        

        “太宰,审得怎么样?”我虚虚地躺在医务室,此时医务室只有我和他两个人。腹部的伤口当时只是简单处理,现在已经有些化脓了。

        太宰随意拖了个凳子便坐在我旁边,递了个削好的苹果给我,他笑嘻嘻地说:“没什么啦,就是一些老鼠。话说......”

        没听见下文,我抬头,却发现太宰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神色,但却感受到生冷的气息。那是我从未在太宰身边感受到的。

        窗外阴云翻滚,要下雨了。

 

       “啊,由纪酱真的不听话。明明都受伤了还要去追人。到底是任务重要还是身体重要呢?还是说由纪君这么想为森先生做事?”太宰抬头,一秒又恢复平时开玩笑的样子,“乖孩子,告诉我,疼不疼?”

        我咽了咽口水,说:“不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个奇妙的能力,玛丽苏怎么可能会受伤,那个奇怪的副作用貌似给我痛觉屏蔽了。不过太宰今天好奇怪啊......

        “诶,是吗?”太宰笑得人畜无害,接着掐住了我的脖子。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摸不着头脑,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腹部被撕扯着疼。苹果“扑通”掉到了地上。


        太宰那家伙没有留一点情,我感觉我要窒息了。这熟悉的感觉,跟文艺复兴样的。

        “你这家伙,到底对我是多放心啊,你不怕我杀了你吗?难道你觉得我和你关系很好?”

        你已经在杀我了,好吗?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现在很危险,但我却还有心思吐槽呢。

        太宰又加大手上的力度,我想抬手,却发现过程异常艰难,我瞟了一眼掉在地上的苹果。

        太宰露出笑容,他有点病态地说:“我在你心中很重要吗?比自己还重要吗?要不是小由纪你是个实验体,没有你那令人恶心的异能力你恐怕早就死了吧。”

        他的模样很是疯狂,但是我不仅不生气,甚至有点想笑。我尽全力将手握在他的手腕,没有多大力就将其扯开。

        我的嗓子有些干哑:“你何必做出这个样子呢?这一点都不太宰。现在又不是初见那时候。”刚开始和太宰相处的时候确实时不时被他拿枪指,或者要杀我来着。

        我看见他的瞳孔微张。


        “太宰,你喜欢我吗?”还未等他开口我又继续讲,“你要是想杀了我干嘛解除人间失格?”就在刚刚,腹部刺骨的疼痛不见了,与此同时,我听见了他的心声——“厌恶我、离开我”。

       

        “其实我也不期待你的回答了,所以你听我说。”

        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扯住了想要逃离的太宰,说出了他最不想听到的话,“我喜欢你,胆小鬼太宰。其实我很在乎我自己的,每次熬夜我都会担心我猝死。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与你有关,我就会勇敢。不要赶我走好不好?我很强,能够保护好我自己,你不用担心。”虽然最近天天往医务室跑。



        我双手握住太宰的手,用我此生最真挚的感情对他说:“我是愚昧,我一无所有。但我爱你,太宰,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别再推开我了,好吗?我想和你一起走遍世界,看遍世间风景,我也想有一天能够对你说‘太宰,为了我活下去吧’这种很羞耻的话。和我在一起吧,太宰。”

        这回,太宰是真落荒而逃。


        前来探望我的中原中也指着我脖子上的淤青问怎么了。

        “这个啊,”我想了想,“被我老公抓的。”

        “哈?!”



08.

    

       “妈妈,这就是你和太宰恋爱的过程?”我那位五岁的儿子有样学样地跟着我叫太宰。

       在我表示是啊之后,他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你一看就省略了很多啊好不好!而且东一句西一句的,根本让人摸不着头脑。我觉得你们的感情发展好突兀啊,况且你一直不交代你背景,也不解释你埋的伏笔。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见状,我只是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说:“好了,你快去写你的作业啊,你爸爸要回来了。”我没空给你讲我和太宰之间的故事了。

       “打住,还有什么想问的待会儿去问你爸爸,不过他在侦探社工作很辛苦的,你别缠着他。”

        “行,那我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你和太宰恋爱前到底怎么相处的?”

        “换一个。”我忙着回太宰消息,根本没空管我那个便宜儿子。我总不可能告诉他是那种上一秒仿佛还要杀了对方,下一秒就肩搭肩恶作剧吧。这多少有点少儿不宜。

        “妈妈你和中也叔叔在一起过吗?”便宜儿子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什么傻逼问题,有的话你妈妈我就成失踪人口了。

      

       “有——”话还没说完我就听见门锁转动,然后太宰就突然抱着一个大蛋糕喊:“Surprise!”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诶,由纪酱在说什么有?”

        为什么这么狗血的剧情还会发生啊!

       “‘那我再问一个问题:妈妈你和中也叔叔在一起过吗?’‘有——’”我和儿子的声音从电子设备中传出,并循环播放。

        事实证明,当你觉得很狗血的时候,世界总会给你一个措不及防的一击。

         我真的会谢。



         我有些心虚地看着太宰。太宰露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对我的儿子说:“哦呀,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呢?”

        然后我的便宜儿子当晚便被送往不存在的亲戚家。



        我长舒一口气,但被人从身后抱住。太宰的头发蹭着我的脖子有些痒。


       我听见他说:

      “现在,是大人时间了。”



      淦





我的碎碎念:

下一篇,下一篇绝对不ooc(¿)

我要搞慢热小情侣!!!



评论(5)

热度(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