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真冷

【哒宰乙女】《玛丽苏也能谈恋爱》(一)

第一人称视角,不喜轻喷(想屁呢,没人看的


大概是一个小甜饼(?)

黑时宰×玛丽苏妹(妹有名字叫由纪)

妹是名副其实的玛丽苏,是在做实验的时候带出来的副作用,与异能力是差不多的能量体系

非典型完美女主,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一个“自恋+常识缺陷+迷惑行为+变态”的奇怪女主。

 

00.

    “其实当玛丽苏也没什么不好的。”

 

01.

       

第一次见到太宰,是在一个充满蝉鸣的夏天。

       


那时的我还是一个青春靓丽的jk,在解决完见色起意的小混混后,我掀开垃圾桶盖,对着里面绝不超过15的少年说:“出来吧,也不嫌臭。”不过他垃圾桶倒是挺干净的,不会是提前准备过吧,难不成是随身携带垃圾桶?想到这,我不禁发笑。

       


穿着黑衣的少年在被我拆穿后也不遮掩,很是自在地道:“啊啦,真是让这位小姐见笑了,我和同伴玩捉迷藏,他们应该是直接放弃我吃中饭去了呢~”很欢脱的语气,但透过那一层无机质的鸢色薄膜,我什么也看不见。此时他已经从垃圾桶中出来,走向我并握住我的手。

        


少年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不知可否借部手机,我想给我的家人打个电话......”

       

骗子。

     

“不知道这样会不会给你带来困扰......”

       

骗人。

     


“不要!”我果断拒绝并轻挣开他的手,后退几步。

       


见我此般拒绝他倒也没说什么,摆摆手表无辜。

       


无形中产生的沉闷气氛让我有些不适,我想要说些什么。最终,我往他手中塞了一把硬币后便跑了,往电话亭跑的。不过他应该也用不着吧。

       


我不敢回头看,任凭正午烈日追随我的影子。原因无他,我觉得我的表现有点丢人。啊,好尴尬啊,在帅哥面前就忍不住心跳加速、说不出话的样子真丢脸呢。

       


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后,我紧绷着的那根神经才逐渐松下来。



我从冰箱中随意挑了一瓶橙汁便坐到沙发上,沙发凹陷下去,我的心随着瓶身周围凝结的水珠,彻底平静下来。我将外套随意一丢便开始思考。

       


仔细想想,那人一看就是干了什么坏事被人追杀吧,之前在街上有看见便衣(警察)在追人来着,是Mafia吧,那熟悉的气息,与我那早逝的父母一般。

       


“麻烦啊......”我整个人缩起,“Port Mafia,但愿吧。”

        


“糟糕!”我突然起身,作业还没有写完!

        


在去往书房的过程中,我假装没有看见那藏得很细微的窃听器。



“最新款呢,到时候拆着研究一下吧。”我这么想着,倒是将什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02.

       


老实说,当我第二天在学校门口遇见那名少年时,虽然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但真人突到我面前时我还是有些惊讶的。

        


森先生至于吗?

       


“别这么看我啊,小姐,我真的只是路过而已。”他的脸上也有些诧异,但是,鬼才信呢,呵呵。

       


我绕过他,去他身侧的自动售卖机,在橙汁和橘汁中间抉择,说是抉择,其实就是不知道是选包装好看的点还是口感更好一点的。最后我两杯都买了。

       


在发现他还没有走后,我将口感好一点的递给了他。

     


“诶?给我,可以吗?”少年接了过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他那没有被绷带遮住的左眼中,我看到了一瞬探究,或者别的什么情感,不过我不大能看懂呢,反正没有恶意就不用管。

       


但稍稍让我有些在意的是,他接过饮料的时候,我与他指尖相触,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有些惊奇,因为我从有记忆起只要是碰到了别人,便可以听见对方的心理活动,这是我曾经不怎么想与他人接触的原因。



难道说他和我这么个绝世美少女有肢体接触他没有任何想法?啊,我知道了,绝对是被我吓到了吧,毕竟机会不多。

       


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有点想笑,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并且我还自顾自地揽住他的肩问他的名字。他也乐呵乐呵地告诉我,他叫太宰,太宰治。

     


“太宰真的很特别呢~”我丝毫不在意他不留痕迹地避开了我的触碰,毕竟被占便宜的是他。



太宰这是倒是表现得与年龄相符了,他笑眯眯道: “啊,是吗?我反倒觉得由纪酱更独特些呢。”

       


在外人眼里或许是两个国中生在愉快地聊天,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当然,要是能够忽略他敲的摩斯密码就好了。

     


“‘森先生说港口黑手党的大门仍为你开启’的意思吗,当作没看懂算了......当作没看到才是一个15岁国中生该干的吧,话说现在的黑手党文化水平这么高了吗?啊,时代变了呢。”我在心中略微思考,再抬头时,太宰已经不知何时走了。

    


“跑得真快。”

      


嗯,森先生身边有疑似异能无效化的人,男性,黑发鸢眼,是个帅哥......叫太宰治,一个好听的名字。

      


今天也收获满满呢!

 



03.

      


最后,还是被森先生拐过去当童工了呢。

      


“由纪酱,我很早以前就想问你了。”



我笑盈盈地望着害我被拐的罪魁祸首。

      


“啊,太宰君先不说这个吧,光是你的部下用小孩子当人质这件事就让我很难与你交流了哦。”虽然那些孩子貌似时黑手党从小培养准备以后用的。

       


太宰治置若未闻,继续道:“没想到森先生这么看好我们两个,直接让我们出任务了!和由纪酱一起出任务一定很快吧,毕竟你只要‘咻——’地一下在‘啪’地一下,任务就解决了......”

        


这家伙,是在内涵我刚刚把港黑的什么.......黑蜥蜴(¿)打的太惨的意思吧。哎,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话说这调好耳熟,嗯,又是新的收获。

        


尽管我的内心戏十分丰富,但在旁人眼里我还是个高冷酷姐。太宰治又不依不饶地问:“由纪酱的‘呢’是口癖吗?是口癖吧,十句话里九句‘呢’。以及,由纪真的是人吗?”

       


“首先太宰君,我觉得句子后面不加‘呢’会感觉很单调,而且只有在有情绪的时候我才会说。当然,你可以把这个口癖。”因为遇到你之后就忍不住吐槽,情绪自然会激动,“再然后,我是如假包换的人,只不过力气大了点。”

        


说完后我毫不心虚地上了车,徒手拔电线杆这种事情只要你想还是可以做到的,只不过大部分人会觉得这样子比较缺德,所以大家才没有这样做而已......想到之前在乡村里和宫泽贤治那段美好岁月,我更加笃定了这个想法。

        


啊,好像有点脱离常识,不过隔壁约尔太太(?)都可以当人型核弹,我只是徒手拔电线杆而已。

        


突然发现太宰治沉默了一路,我不免有些好奇,往旁边一瞅,呦呵,睡了。装的吧!不过都说喊不醒在装睡的人,那我是不是可以对他上下其手......(bushi)

       


最后我只是很怂地盯了他一路。我不由得感叹,现在的人长得真好看啊,尤其是太宰呢。不过一想到就这么给森先生打工了,还是有点生气,到时候找机会跑路吧。

        


太宰治的睡颜还是很养眼的,就算他带着杀气看人我,我这个颜狗估计也会感叹:“啊,不愧是太宰先生呢。”

       


看着他的脸,我不由得想起他是怎么拐卖我的,事先说明,绝对不是在发呆,我只是在回忆他的举动看有什么不正常的没有。

        


那是前两天的事了,距离我上次在学校门口见到太宰也有一段时间了。我这次见到太宰倒是毫不意外,稍让人惊喜的是他特意穿了我学校的校服。

       


我走向他,那年,樱花树下,我对着很有少年气的太宰说:“太宰,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反正待会肯定要坑我,还不如现在油一下他。


没想到他竟然接上了,正当他摆出一副娇媚的样子,让我怀疑他黑泥属性时,意外它毫不意外地来了。

      


这人生真特么的操蛋,而且绑架的人都这么大胆的吗?直接让我们待在大货车里,太寒碜了点吧。看着周围熟视无睹的横滨市民,我不禁感叹了一句:横滨可真是民风淳朴啊——

       


太宰治倒有些意外我没有当场爆发,我回了他一个“你不也一样”的眼神。森先生不是想招纳我,让我这个实验品去港黑打工吗,况且太宰这家伙职位也挺高的吧,不用担心。而且哪怕这是一次试验,他们应该也不会对孩子动手,我对太宰的人品还是有一定自信的,同时,我对我自己也是有一定自信的。

        


然而下一秒就被打脸了,我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奇怪男人心中只想骂人。



那男人穿着破烂,眼里是毫不掩饰的疯狂。哇哦,和那些演技很烂的黑手党不同,这位大哥是真的疯子欸,话说他怎么上来的,爬上来的?

        


欸?!眼看着他要掏出什么东西,我连忙一挣便将绳子断开,将人一拳打晕后便不陪港口黑手党玩了。

       


开玩笑,待会森先生这只老狐狸和太宰这个小狐狸肯定会上演一出让我这个纯情国中生哪怕知道是骗局,但仍会死心塌地跟着他们的好戏。

        


话说,我值得吗?值得他们这么大张旗鼓吗,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点,明明只要......

        


后面的追兵不由我多想,我随手拔了一根电线杆往后一丢便拐进旁边的小巷。在这之后,便是打架我赢了,情感上我输的一塌涂地。

 



04.

        


“喂喂,你在想什么呢?到地方了。”看着面前神清气爽的太宰治,我不由怀疑是不是一开始就是我在犯瞌睡。

        


我睡眼惺忪地下了车,指着对面的楼问:“只要把里面的人都废了就OK是吗?”

        


太宰治点点头:“要是有看不顺眼的杀了就OK哦~不过留下来的人里面要防止他们自尽。”

        


我表示理解,这些东西与其说是与生俱来,倒不如说是在我父母、白大褂以及我的探索之下一步一步变成现在这样。



若这一切都是游戏或者小说的话,我可以自信地说,我由纪是一个满级玛丽苏!

       


任务结束之后太宰问我要不要去喝一杯,当然,只是客套话。



我以我是个未成年的名义拒绝了。很可惜,但我倒是遇见一位可爱的少年,叫中原中也。



认识中原中也的过程也很简单,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低头回复着太宰的消息,与我同路的赭发男生不小心碰到我了,我也不小心听见他的心声。


嗯,骂太宰的。



在发现他是个彻彻底底的老实人之后,我想要和他交朋友。


害,毕竟这里正常人太少了。

        

与看似是个天使,实则能把你杀了的太宰治不同,中原中也可谓是一个表里如一的天使。性格很爽直,说话不拐弯抹角,让人很舒服。而且他超会打架的好吗,虽然和他打十场里面九场输,但不还是会赢一场的吗?在与中也的切磋下,我的技艺也是提高了不少,当然他也是。

        

不过太宰和中也太容易吵架了,每次和他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我都感觉我是个幼师呢。

       

      



 来港黑快一年了,我竟然从红叶姐的部下转到的太宰的直属部下。啊,要喊只比自己大半岁的朋友上司,这不挺好玩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就是工作量加大了一倍,因为太宰偶(经)尔(常)自杀,导致工作堆放。

       


对于太宰自杀这件事我还是比较谅解的,年轻人嘛,事业有成,找个方式放松一下没什么的。况且,对于他这样的天才,我这样的普通人也只能伸出援手了呢,虽然帮到他的可能是微乎其微,但是我总不可能去一味地批评他的做法吧,毕竟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是最该死的。



太宰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能够做到的只有确保他不死。

       


而且我也不敢妄加去揣测他的心思,因为上次想着想着就差点陷进去了。但不得不说,他身上那股忧郁的气质确实很招人怜爱。当然,能够拨开他那恐怖的气息尝试去接近太宰的人都是勇士。要么是圣母泛滥,要么就是舔狗。

        


我这么说是很片面,但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去形容像我这般的人了。



自从上次看见监控中一个如莲花般纯洁的女孩对从河中捞起的太宰说:“拜托请好好活下去,如果不能那么就让我成为你活下去的理由吧。”之后,我就被雷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那女孩确实令人勇敢,让人喜爱,但她和太宰不合适,起码和我面前的这个太宰不合适。


就算他们俩该死的登对,那也不行。至于理由嘛,我想你不会想听我这个玛丽苏爆表、毫无自知之明的不可爱女生的话的。

        


“哟,由纪酱,怎么还在发呆,难不成是在想我?”在我面前说话的是一年过去抽条不少,总是不太正经的奇怪上司。

        


我点了点头。

        


嗯?耳朵红了?

        


看着他略微落荒而逃的背影,我不由地感叹,这个玛丽苏的副作用真是太强了,竟然能让拥有“人间失格”的太宰中招......不对,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05.

       


虽说我也算是一个Mafia了,但是学业还在继续。于是乎,在每天辛苦工作外加捞上司日常生活中,我还得抽点时间去学习。

       


“啊,每天学习好累啊,要不我也试着跟太宰去自杀好了。”话是这么说,但我是真没想到下午这话就应验了。

      


在追一个逃犯时,我意外坠崖。在没入海水的那一刻,我心中感到出奇的宁静。啊,我发誓,再泡个十分钟我就上岸。

       


但有的人明显不这么想,当我身周围泛起红光时,我便心道不妙了。被重力牵扯出来后我有一点点耳鸣,还未等岸边的人开口我便先发制人来了一个标准的士下座。

       


“对不起中也君!我不是要自杀,我只是做个水疗而已!”绝对不是我怂,希望太宰还在另一边与对方周旋。

        


“哼,由纪君好大的本领。”等一下,这声音是我家怨种上司的啊啊啊啊。

        


太宰治还未等我说完话,便先走了。只留下一脸懵逼的我和面露不爽的中也。

        


也许现在说这话不合时宜,但我还是想夸,太宰转身时衣服掀起的弧度好好看!

        


然后我就被中也瞪了一眼,嘤,他凶我。







我的碎碎念:

两年过去了,写得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呢,不过反正不会有人看,那就自己爽爽吧!后续绝对会有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开头想搞甜妹与黑时宰的欢快日常,结果写着写着就变成了社会主义兄弟情。


:-(  女主性格有点病,但好歹是自家孩子,唉。差不多就是那种自我感觉良好,有的时候还不开窍的那种。


关于由纪怎么被拐的二或者三(¿)里会有的


莫名其妙我被哒宰抢笔,由黑时宰被治愈到现在的一个疑似黑时宰壳里的武侦宰与属性过多的玛丽苏的莫名其妙的日常(?)


以及关于文中对于那些救赎文经典语录的吐槽,请各位不要在意,因为我看的时候也会觉得很爽的(bushi



评论(9)

热度(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