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真冷

【文野乙女】穿越五年后,你被系统找上了门(一)

!!!第二人称!!!

大概讲的是穿越五年,基本上已经连副本都快打完的你,被不靠谱的系统找上门,强制性的让你去做新手任务(因为不做完任务不会刷新)

满级号屠杀新手村

可以理解为五年全员对你满好感,亲情向、友情向、爱情向都有

如果可以的话请往下看吧

后续,后续会讲其他线以及你这五年都干了啥

这一章主要是讲哒宰、森先生的故事

你被系统找到的时候是20岁,也就是说被先代带回去是15岁



  

  

  

01.


 

     “所以说,我做完这些新手任务就可以选择回去了?”你蹲在一个大箱子上,有些无语地问着那个刚刚出现的,自称‘系统’的东西。


       一想到刚刚这玩意出现,吓得你差点失手打偏,你就忍不住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自称‘系统’的东西佯装委屈地在你脑海里说:“宿主宿主,是001不是东西~”


       接着,它又用自认为十分可爱的声音对你说:“宿主你前世是乖乖女吧,哪怕父母双亡在别人遇到危险时也是第一个冲上去了。难道你不想回去吗?这边的世界与宿主那边的时间比是1:20哦,所以......”请抓紧时间,加油打工哦!


       不是很想理会这东西的你从箱子上跳下来,接过旁边助理给的打火机。


     “警告!警告!察觉宿主有ooc行为!”


       嘈杂的电子音在你脑内循环播放,脸色本就不是很好的你愈发冷了下来。


       刚刚所有人都目睹了你是如何将毁约的交易人崩了的,周围没有人敢上来在你面前碍眼,都默不作声地做着善后工作。


       你随手将没点着的烟丢进垃圾桶,在脑内道:“001是吧,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个时候找到了我,但有些事情我要和你说清楚。我来到这里已经五年了,所以我在原本的世界已经死得透透了。”

        回去吗......怕不是会引发灵异事件?想到这你不禁发笑。


       在你骑上哈雷的时候系统没有说话,在你到家之后系统呆若木鸡,在你准备歇息时它更是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直到你即将写完任务报告时它才弱弱地张口:“啊,那个,宿主。时间搞错了,是我们这边的错,但是......”


     “别想了,说什么我都不会去抱太宰的腿说我是他的狗的。”你平静地合上笔帽,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去港口黑手党。


       开玩笑,你从先代时就是干部,现在是最高干部,让你去抱太宰治那家伙的大腿是在开玩笑?


       你想你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完成系统布置的任何任务。


       察觉到你这个想法的系统突然开始哭:“哇啊啊啊啊......宿主对不起啦,我真的、真的,对不起!为了弥补您我特意去和上级说啦,将这些任务改成奖励任务啦......如果您不完成的话我会被销毁的。求求您,原谅我吧......”


       这画风,是不是不太对?一般来说难道不是什么‘不完成任务就拜托宿主你去死吧’之类的吗?


      你沉思片刻,露出了十分和善的笑容:“统子,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举报系统之类的?”


     “嘤。”

 

 

02.

 

      总的来说,你算是摸清楚你这个怂狗系统的套路了。


      就是一个还在试用期的小孩子,大概五岁。


       ......你本来应该是一穿越就应该有这个自称“001”的系统的,但,它只是个五岁的孩子嘛,所以搞错时间坐标是很正常的......个鬼啦!


       提交完任务报告的你神清气爽地打算去喝酒。


       还未等系统开口,你就说:“别想了,给森先生穿萝莉裙是不存在的。话说你们这些个任务真的不是在害人吗?”这些任务都是些什么雷人玛丽苏才会出现的剧情啊。


      “还有,我要去喝酒,到时候我朋友来了你别插嘴!”你的嘴角微微上扬,就像挂了一个小太阳般耀眼。


       确定你是要去Lupin的系统十分兴奋,觉得你是要认真完成任务了。


 

       看着越喝越高的你,系统有些纠结道:“宿主,您的人设是‘生在黑暗,心向光明’的小白花,您这样......”耍酒疯,是不是不太好......


       啊啊啊啊,这样子怎么去刷好感啊,绝对是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吓到然后好感‘哗啦哗啦’地掉吧。看着叫嚷着要酒吧老板把榴莲和橙汁配在一块儿的你,年仅五岁的系统感到无比的忧虑。


       当然怂狗系统没有说出来,但它貌似忘了系统与宿主之间的联系是互通的。而你呢,也没有点破。


       听到它心中所想的你,脸色微红,但又神色清明地对系统说:“哈?小白花?你这个五岁的小屁孩说什么呢......”


       说罢,你又有些失落地说:“你这家伙,但凡来早一点......”剩下的话你没有说出口,你很快又拾起笑容,对着酒吧老板说道:“老板!再来一杯雪莉!”


       你身旁的椅子被人拉开,刚刚才来的织田作之助坐了下去:“上次喝这么苦的酒不是还哭了吗?嗯,喝醉了。老板,麻烦换成鸡尾酒!”


       酒吧老板的表情仿佛在说——“嘿,兄弟,就等你这话了!”一杯度数很低的鸡尾酒很快被端了出来。


       顶着织田作之助无奈的眼神,你有些心虚,但随后你便收拾好心情,对着他傻笑道:“织田作,男妈妈,嘿嘿。”


       系统:!!!


       不知道你这五年干了什么的系统,决定查一下目前主要人物对你的好感度。


      “织田作织田作,我跟你说哦。今天我又是干一些无聊的工作呢,你说怎么这么多人想不开要去抢港黑的武器库呢?”你趴在吧台上,侧着脸看着为你调蜂蜜水的织田作之助。


       若是以前,你可能不太明白,但今天你觉得可能是系统那些家伙为“女主角”提供的剧情点和经验。


       织田作之助看着你,就像看着不懂事的孩子。他将手放在杯侧,测了测温度便将其放到你面前。


       听到你这个问题,织田作之助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说:“可能是因为它经常被人抢?”


       所以经常被人抢吗?


     “不愧是织田作呢~”你将蜂蜜水一干到底,“咳咳——”


    “慢点慢点。”织田作之助拍了拍你的背,十分熟练地抽了张纸给你。


       刚接过纸的你像个傻白甜样地擦了擦嘴。


       突然,你不知看到了什么,一脸警惕地说道:“织田作,掩护我!我感受到了青花鱼的气息。”说完你便到处找掩体。


       “青花鱼,是说太宰吗?”织田作之助喝了一口酒,随即有些好笑看着你缩进了他的外套后面。织田作的呆毛在空中划出了好看的弧度。


        楼梯口处传来了清亮的声音,凭声音可以判断那是一位年轻的少年。时不时还传来成熟男人的吐槽声。

  

        要来了。

  

        门铃响起,好听的古典音乐稍稍漏出门外。坂口安吾一眼便看到有着红发的友人以及......缩在他大衣里面,在听到声音后试图缩小自己存在感的某人。

  

      “啊拉!总感觉这房间里面有些什么。”刚刚还在他旁边的绷带少年十分熟练地装出一副夸张的样子。

       肉眼可见的,某人瑟缩了下。

  

       坂口安吾推了推反光的眼镜,他和织田作之助像爸爸妈妈一样看着自家“白菜”被拱,尤其是正在拱的人,拱了不只一次。

 

 

03.

 

       你将外套裹在自己头上,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挡太宰治的骚扰。

  

       可怕的是,如此掩耳盗铃的做法,你就像坚信自己没有喝醉一般相信着。

  

       在发现这么做并没有什么用之后,你马上开启所谓的第二步计划——选择性耳聋。

  

       和旁边的织田作吐槽,越过织田作去和安吾唠家常,你就是不去看旁边的太宰治。

  

       面对你鸵鸟一般的做法,太宰治并不着急,相反,他甚至有闲心重新整理自己手上的绷带。

  

        太宰静悄悄,势必要作妖。你的眼神已经有点恍惚了,你转过头,似乎看见有三个太宰治在你面前晃。

  

       你一把抓住太宰治,舌头都捋不直地说:“不要老是晃了啦,不就是又把你从水里面捞上来了吗?”

  

       被你抓住的人似是没有想到你的反应,他若有所思地低下眼睫,将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有些慵懒地拉长声音说道:“是——吗?”

  

     “好了好了,你和织田作他们还要聊天吧,我先回去了。”说完你有些摇晃地起身。

  

       见状,织田作之助不放心地起身想要送你,却被太宰治拉住了衣角。太宰治将食指比在嘴前,示意织田作和安吾看戏。

  

       虽说你死不承认自己喝醉了,但对自己的酒品十分没有自信的你,选择老实趴着。

  

  将太宰治赶到了你原本的座位后,你便挑了个最远的角落趴着睡觉。

  

     ‘只是看着他们,都会觉得这是偷来的’你抱着这样的想法,半醉半醒地进入了梦乡。

  

       昏昏沉沉的,你在熟睡与现实的交界处反复横跳。偶尔,你会听见无赖派三人组的交谈。更多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睡着了。


       “话说,xx为什么会怕太宰你啊。”织田作之助问道,头上的呆毛也随着一晃一晃的。

 

       坂口安吾被呛到了,咳了好几声才平复下来,他推了推眼镜,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讲。


       太宰治听到这话眼睛都发亮了:“诶?!织田作觉得小姐很怕我吗?”


       织田作几乎是下意识地摇头,他形容不出来。


       算了,织田作看着正在闹腾的太宰和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的安吾,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织田作慢慢斟酌着手中的酒。



  

       不知过了多久,你听见太宰治揽过送你回家的工作。

  

       迷迷糊糊的,你被人抬起来,你扶着带有绷带粗糙触感的手臂,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


  酒吧门口就有辆车,你下意识就想上去,却被太宰给引到另一边。


  “不对不对哦。”是属于太宰那家伙的轻笑,你不用看都能猜到他故意嘟起来的嘴,“今天我们走路。”


  晚风吹过,你的意识也清醒不少。


  一路上,太宰时不时和你聊两句,都是很平常的话题,你脑子不清醒都能回两句。


  时间不留人,你被太宰治送到了床上。


  被塞进被子里的你有些不敢置信,你探出个脑袋问:“太宰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这么有耐心?


  “欸,我在小姐心里是这样的吗?”太宰治拉长了脸,“嘛,要不是小姐醉到连门都能插错,我才不会上楼呢。”


  那你怎么知道我钥匙插错的?你下意识想反驳,但不知道该先反驳这个还是反驳你没有喝醉。


  在你又一次坠入梦乡前,你似乎听见太宰治少见地发出叹息,你的被子被掩了掩。


  “醉了的小姐,无论看多少遍都会觉得新奇呢,”声音越来越近,独属于太宰的气息笼了上来,你感觉床往下压了压,“毕竟,现在的小姐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毫无警觉的,哪怕感受到有人靠近,但仅仅因为气息熟悉就放松了......是信任还是自信呢?这让人怎么办才好啊。太宰治的视线就这么明晃晃地落在你身上。


  算了,今天这么辛苦总要有点补偿嘛~


  在你彻底睡过去前,你感受到额头有轻柔的触感,你不敢多想。

  

  

04.

  

  你记得自己被明晃晃的利刃穿透胸膛的感觉。

  

      天知道当时,娇生惯养一辈子的你是哪里借来的勇气去帮别人挡刀的。

  

  你很怕疼、你很妈宝。

  

  独自一人来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你很害怕。你睁眼就是一具面目狰狞的尸体,还没有从死亡阴影走出来的你握着刀的手抖了一下。

  

  “你在害怕什么?”是尚且保留一丝理智,还没有被暴虐侵蚀大脑的先代首领。首领自带的威严让你不禁冷颤。

  

  “抱歉,先生。”让你意外的是,你的声音是那么的冷静,没有一丝颤抖。

  

  先代的视线上下扫过你,冷哼道:“我给你两个月。”

  

  活下去。

  

  你不知道这位“先生”口中的两个月是什么,你只是茫然地被人推一步,走一步。

  

  在战场上学习,主动或被动地学会原主的技巧。你想要活下去,你只想活下去。

  

  原主,或者说你,很强。你恶名昭著,被人畏惧。你被人称为“Port Mafia的恶犬”。先代对于你这条被驯服的狗十分满意,你只是淡漠地接受这一切。

  

  外界传你阴晴不定,漠视生命。可只有你知道你到底多么珍惜你这条捡来的命。

  

  你每天不是在出任务就是在出任务,先代的神智越来越不清醒。先代身边能用的人很少,你除了那些外勤还需要干文职干的活,而且比普通的文职干的活还要多。


  偶尔,从厚厚的文件中抬头,当你看到圆润的月亮时,你才会惊觉,你许久没有想过家了。



  

  森鸥外找上你的那天,你刚完成任务,一个人很是狼狈地处理伤口。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你挑眉:“请进。”

  

  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颓废医生小心的推开门,有些唯唯诺诺地说道:“干部大人,在下是首领派过来给您治疗的。”

  

  你没多说,算是默认。

  

  森鸥外很识趣地走上前,给你清洗伤口。

  

  “听说上次的任务有内鬼,明明是干部大人力挽狂澜,将组织的损失做到最小化,可是首领却还是因为那批丢失的货物......”森鸥外状似无意间提起,仿佛只是在和同事聊着八卦。


       在发现自己逾距后,森鸥外给你处理伤口的手顿了一下,眉眼微皱,似是很害怕的样子。你被扎在肉里的玻璃渣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眼看着森鸥外还想说些什么,你连忙握住他的手腕,只让消毒棉轻轻地贴在伤口上。

  

  森欧外绷紧身体,不动声色地摆出了随时可进可退的姿态。

  

  你被疼得没有了耐心,抢过他手中的镊子,草草地将异物取出就开始缠绷带。

  

  看着你笨拙地绑着绷带,森鸥外露出了不知真假的微笑。他走上前来,解开你手臂上丑不拉几的绷带,又小意温柔地重新系上。

  

  你:这种奇妙的人妻既视感……?

  

  以一个精致的蝴蝶结落尾,森鸥外不经意地凑过你耳边,轻声道:“干部大人偶尔也要注意一下形象。”随即又耳语:“要注意呢。”

  

  顶着森鸥外那缠绵悱恻的眼神,你在心底搓了搓鸡皮疙瘩,然后勾起嘴角,扯过森鸥外的领带将其拉至你面前,用对待情人的方式温声道:“我知道了。森鸥外,你很好,所以......”你将森鸥外又拉低了一点,你们几乎是贴在一块儿。


     “所以,老地方见,你想到的,我都会在那里给你。”


       如果是外人看来,绝对会乖巧地捂住耳朵退出去。因为你们太像在温存的情侣了。    

  

  角落中的阴影消失,你们两个对视一眼,都笑出声来。


       “报告首领,干部大人似乎不满于与医生森鸥外地下交往了......”首领秘书在一旁报告着。先代听到一半叫停,说道:“在她身边多安插些眼线。那批货先不急,如果真的和她有关,那么抓到她的弱点就可以找到那批货。”


      “是。”




05. 

  

  “报告首领,这个月港黑的经济状况是……以及,上周那批军/火中缺失的那批货仍旧下落不明。”你几乎可以说得上是冷眼看着正在发病的先代首领。

  

  先代已经毫不见昔日雄风,现在只是一个彻底失去理智的疯子。

  

  “杀了他,杀了他……所以违背港口黑手党的人……都杀了!”先代的声音都在颤抖。

 

       你仍旧毫无感情地念着报告,直到森鸥外进来。

  

  森鸥外在门关门之前依旧是那副焦急的模样,但,也仅限于关门之前。

  

  在一切的光源都被切断后,森鸥外几乎是马上换上了那副戏谑的表情。

  

  “亲爱的干部大人竟然还在宣读报告,真是……敬业啊。”森鸥外甩出手术刀,一步步地往你,往先代这边走。

  

  “当然,给首领报告前要先演习,这可是我历来的习惯。”你很麻溜地把位置留给森鸥外,“首领,那就交给你了。”


       森鸥外挥舞着手中的手术刀,明晃晃的威胁,甚至还炫了一把技。

  

  先代似是不敢相信,他不敢相信那个只是吃白饭的老白脸和那个至始至终都归顺于他的狗竟然要撕咬他的喉咙。先代瞪大了眼嘶吼道:“你,怎么敢?!”

  

  你默不作声地往森鸥外身后退了两步,企图以此挡住先代怒视的目光。森鸥外倒是浅笑道:“果然还是小孩子吗?”

  

  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后你选择站在森鸥外带过来的十三四岁的男孩前。

  

  男孩的脸上还带有稚气未脱的婴儿肥,一双鸢眼明明是浓稠不开的枯木却又亮得惊人。

  

 “你叫什么名字?”你很不合时宜地问道。

  

  另一边的森鸥外还在对先代进行话疗。

  

  男孩有些震惊,大概是没有想到你是这种aky类型的。

  

  正当你要准备放弃,去观赏先代领盒饭时,男孩的声音响起:“太宰,太宰治。我认识您,干部小姐。”

  

  几乎是太宰话音刚落,血肉被刀锋划过的声音就传来。

  

  森鸥外的脸上还沾了些血,在他对男孩说那番威胁时,你没什么表示,只是默默地往太宰治前站了站。


      “小姐,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呢。”森鸥外从那副恐怖的表情中回过神来,又是一副笑面狐狸的样子对着你。


        你也很自然地把称呼换了过来:“是,首领。”


        森鸥外嘴角的笑意加深,你能感受到太宰探究的目光。


        你转身,推开门。


        港黑会迎来新的首领,摆在你面前的路是崭新的,你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不断地往前走。




作者有话说:

     “你”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正经,喝醉时会妈宝属性暴露。

       下章会有为什么你会决心背叛先代。

       以及在这里补充一个并不重要的点,最后一句不是说你只能选这条路,真正的意思是你没有更好的选择。

       绿茶森先生写的好上头怎么回事,希望有哪位大佬可以把我挖的坑写出来......对了,如何有哪位小可爱看不懂的话请务必和我说!!!蠢作者好改(跪谢)



求轻点骂!!!虽然我写的很烂,但是骂我时请轻点骂!!!  

  

  

  

  

 

 

 

 

 

 

 

 


评论(6)

热度(59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